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南充市南部县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10 15: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南部县文明办)三月春风处处有,雷锋精神心中留。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南充市南部县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弘扬雷锋精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行动
  3月3日上午,由南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团县委、县公安局在滨江街道东南社区星兴广场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民警给居民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手册,现场解疑答惑,提升了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志愿者们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义剪服务,理发师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同时,志愿者还为社区儿童举办了趣味活动,送上了喜爱的玩具,让雷锋精神根植孩子心中,代代相传。

  据了解,此次便民服务活动,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运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度和广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争做新雷锋、奉献新时代。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争做追“锋”少年
  3月6日,在团县委、县少工委的号召和组织下,南部县各中小学开展了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在辅导员的引导感染下纷纷“识雷锋、讲雷锋、唱雷锋、绘雷锋、学雷锋”,在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
  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培养了一代新人的奉献精神和创新意识,引导广大师生规范自己的言行,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我县各中小学校园蔚然成风,为民族复兴凝聚着强大力量。“下一步,将继续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日常,携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迈进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再创新辉煌。”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3月5日,南部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携手滨江街道社工服务站在红电社区开展了“学雷锋 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居民井然有序地参与爱心义剪、健康义诊。身穿红色马甲的理发师凭借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把居民们的头发打理得整整齐齐,个个显得精神抖擞。
  “您的血压有点高,以后饮食要少吃油腻食品,多吃清淡食物,并坚持定期监测。”活动现场,来自县血浆站工作人员为前来问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等,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种健康问题,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给出合理膳食、多参加锻炼等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医疗、生活服务,还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与卫生习惯,做到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降低疾病发生率,为健康生活增添更多保障。”南部县滨江街道社工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常态化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带去健康。
  暖阳三月学雷锋,敬老院内情意浓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的深入开展,3月8日,楠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进楠木镇中心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月——走进敬老院”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关切地问候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随后,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志愿者陪老人们拉家常、讲养生知识;有的志愿者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揉肩捶背;有的志愿者帮老人剪头发、剪指甲;还有的志愿者到食堂包包子等等,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嘱咐,使老人们倍感温暖。
  “志愿者们陪我们聊天,又帮忙打扫卫生、理头发、包包子,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和温暖,感谢他们。”70岁的李子兵笑着说。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楠木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在工作中继续践行雷锋精神,发挥“党建红引领志愿红”的作用,组织多样化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10日上午,南部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在蜀北街道办所属的中心村等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戴上袖章,手拿垃扫帚、铁锨,推上斗车,仔细清理着公路两边的白色垃圾、杂草等系列工作。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道路两边的垃圾得到有效清除,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不随意乱堆杂物、乱扔垃圾、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该县交通运输局将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结合群众需求,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