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充市顺庆区奋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2023-03-15 10:0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3月14日上午,顺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部署全区精神文明工作。区委书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分析、深入研究、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为顺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丰润道德滋养、强大精神力量。

  蒲鹏程指出,要认清“新形势”。去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接地气、有活力,突出服务性、创新性、特色性,树立了正确导向,弘扬了社会风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把重大主题宣传、政策理论教育与群众文化生活、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工作。要围绕“顺庆建区30周年”,全面展示城市面貌的改善、市民素质的提升、文明创建的成果。 

  蒲鹏程要求,要聚焦“重难点”。抓好重点热点,围绕市民素质提升和乡风文明塑造“两大行动”,不断强化教育引导和实践养成。要办好市民学校、选树模范典型、丰富志愿服务,开展好“书香顺庆·全民阅读”“万人诵读《三国志》”等特色活动。要攻破堵点难点,大力推进城市管理优化、基础设施补短、交通秩序整治等,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要呈现亮点特点,依托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发展市级试点,尽快实现平台融合、队伍融合、信息融合、机制融合、功能融合,全力培育“德耀巴蜀·善行顺庆”等文明实践项目,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蒲鹏程强调,要守好“责任田”。各牵头单位要明确责任,单位“一把手”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确保每个文件、每条指标、每项任务有人盯、有人管。区文明办要统筹资源力量,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1+8+N”队伍建设要求,建强本行业本领域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和区文明办要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按照相关创建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限时整改。 

  区领导陈崛、何铮、田丽出席。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