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南充市西充县“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受表扬
2023-03-17 15:2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近日,由西充县妇女联合会、西充县精神文明办主办的“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最美婆婆”“最美媳妇”表扬会在西充县金硕广场举行,该县10户“最美家庭”、10户“绿色家庭”、10名“最美婆婆”和10名“最美媳妇”受到表扬,受到表扬的先进代表向全县妇女发出“弘扬家庭美德,践行移风易俗”倡议。

活动现场。

  家住西充县城的胥军家庭是此次受到表扬的绿色家庭之一。作为教师的夫妻俩,不仅互敬互爱、和睦恩爱、孝老爱亲,还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各种环保公益活动,县城和乡村都有他俩的足迹。胥军说:“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快乐和前进的力量,这份荣誉全家人都会好好珍惜,并以此为起点,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践行保护生态环境,让生活的环境更加绚烂,让我们的西充更加生态有机。”
授予荣誉证书。
  “最美媳妇” 赵梦涵是一位军嫂。由于丈夫在西藏驻守边疆,她既要上班,又要照顾体弱的婆婆,十年如一日,孝心感染了众多邻里。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说:“我做的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人都会老,老人前半生辛苦为了儿女,现在该儿女回报他们了。”简单朴实的话语,透出她质朴的感情世界。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基石。每一户‘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每一位‘最美婆媳’事迹,都再现了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西充县妇联主席表示,这些获表扬的家庭,是尊老爱幼、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绿色环保、热心公益等方面的典型。希望全县家庭以典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