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西充县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3-03-17 16: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西充县文明办)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空巢、孤寡老人,3月14日,由西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西充县委指导,西充县民政局、晋城街道办事处主办,西充县阳光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关爱空巢老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晋城街道靛堂子村顺利展开。活动由公众社工提供一对一指导,由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提供志愿者支持,共走访慰问空巢留守老人40余名。

  活动中,志愿者给老人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亲切地向老人们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等,并收集老人的需求,为下一次靛堂子村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奠定基础。慰问活动中,老人们连连道谢,嘴里还不停念叨:“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有了家的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尊老爱幼的文化氛围,拉近了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和群众的距离。西充县积极倡导关心关爱孤寡、空巢老人,尤其是生活困难的孤寡、空巢老人,号召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进来,组成一支热心公益的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空巢、孤寡老人奉献温暖与真情,致力于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