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充顺庆区“流动青少年宫”活动 让更多孩子放飞梦想

2023-03-20 14:0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顺庆区文明办)近日,由共青团顺庆区委主办、南充市青少年宫承办的团费改革公益项目“暖心工程,成长课堂计划”——流动青少年宫活动陆续在顺庆区部分社区和学校开展。

  “蹲下、打开、摆臂、收……”3月14日,南充市青少年宫的中国舞专业老师来到金台镇小学,为该校学生送上一套舞蹈服,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舞蹈课。在优美的音乐声中,老师们耐心地指导学生的动作,让孩子们感受舞蹈艺术和中华文化的魅力。

  “同学们,你们知道如何熄灭燃烧中的火苗吗?”3月15日,东南街道西湖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南充市青少年宫科学中心的老师正在为孩子们上科学课,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思维。在充满趣味的科学实验中,孩子们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求知欲,饶有兴趣地研究着手里的模型、玩具,专心致志地沉浸在实验里,积极地向老师询问实验中遇到的问题。

  3月16日,青少年宫美术馆的老师来到东南街道桑园路社区,教孩子们用画笔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春天……

  “‘流动青少年宫’把青少年宫的活动和素质教育课程带到乡村学校、社区及青年之家,免费提供中国舞、美术、科学、书法、口才、国画等公益课程,让乡村、社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子女享受到优质校外教育资源,让更多孩子放飞梦想。”市青少年宫负责人介绍,“流动青少年宫”项目是为了实现校内外资源的有效结合,以科学的方法和生动的教学活动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加强对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和思想政治引领,打造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阵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费改革制度,切实关爱服务青少年,我们将继续拓展‘流动青少年宫’服务范围,打造‘流动青少年宫’品牌,开展更多更好的公益活动。”该负责人介绍。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