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威远县文艺志愿者为战疫“引吭高歌”
2020-03-03 15:5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陈辉忠)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吴维根迅速通过微信群发起倡议:音乐应该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武器之一,作为音乐工作者,应该用音乐形式宣传号召、鼓舞士气,坚定人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他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邓建平共同创作并录制完成了歌曲《中华依然辉煌灿烂》,积极鼓舞全民防疫工作士气。

  这是内江市威远县文艺志愿者以文艺形式战疫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广大文艺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将创作激情化作对疫情的关切之情,用文字、声音、镜头、舞姿和画笔,记录着全民抗疫的感人场面、动容之情,抒发着国人面对磨难时的坚韧与顽强,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文艺力量。

  威远漫画家黄渝文第一时间拿起笔,创作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英雄赞歌》等抗击疫情组画8组、单幅画52件,先后被《讽刺与幽默》等36家媒体刊载,表达亿万人民对“白衣战士”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的敬仰和颂扬之情。疫情发生后,全县文艺骨干特别是党员文艺骨干采取编顺口溜、播放流动小喇叭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防控疫情的重要性,传播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一件件精彩的战“疫”作品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吴维根迅速通过微信群发起倡议:音乐应该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武器之一,作为音乐工作者,应该用音乐形式宣传号召、鼓舞士气,坚定人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他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邓建平共同创作并录制完成了歌曲《中华依然辉煌灿烂》,积极鼓舞全民防疫工作士气。威远歌手大海和小宇录制了歌曲《威远与你同在》,歌曲根据《你的答案》改编翻唱,优美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感人至深的画面,凝聚起全民动员、团结一心、群防群控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内江市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号召,动员发动各文艺家协会和基层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用不同的文艺形式抗击疫情、润泽心灵,为武汉鼓劲,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全县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文艺创作成果,目前累计向各级媒体平台推送文学、摄影、绘画作品及音频、视频2000余条(篇、幅)。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