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志愿“暖风”吹拂文明花 隆昌有了最美模样

2020-11-12 10:1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隆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随着隆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深入推进,从大街小巷到田间地头,从开展理论宣讲到俯下身子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隆昌,做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正在成为大家的共识,满城飘扬的的“志愿红”正在成为这座城里最亮眼的颜色。

  凝聚民心 文明实践微课堂润人心

志愿者进行理论宣讲

  隆昌市文明实践微讲堂以“文艺+理论+服务”开展,根据群众需求,整合科技、法律、教育、文化等资源。组织志愿者走上讲堂,宣讲党的理论政策,说新农村变化,颂乡村美好生活。让群众乐于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增强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共同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推进!

  强化行动 志愿服务“美颜”村庄

志愿者在打扫卫生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隆昌市各村镇、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切实改变镇、村“脏、乱、差”现象,积极打造文明景观,让村庄既靓了“面子”,又美了“里子”,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文明的美丽新面貌!

  助老携幼 爱心帮扶再深入

“金喇叭”志愿服务队看望老人儿童

  隆昌市现有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2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个志愿团体和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暖人心、有实效的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主动走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以实际行动进一步传播志愿文化,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之花在隆昌大地绚丽绽放!

  决战脱贫 文明实践成“助推器”

就业创业免费培训

  隆昌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通过隆昌文明e家线上平台,采用点单服务,急群众之所急,坚持把文明实践融入村民生产生活之中。在此过程中,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发展致富产业,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技能,帮助广大村民和贫困户解决生活难题,让群众实现家门口的就业,使文明实践成为脱贫攻坚“助推器”,实现文明实践与脱贫攻坚的“双丰收”。

  成风化俗 文明之花处处开

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宣传活动

  近年来,隆昌市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强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大力提倡用小积分兑换大文明,营造人人讲文明、户户创和谐的温馨氛围,使隆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成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气的重要载体。

  一个个文明实践阵地、一次次爱心服务、一桩桩惠民实事……都在齐心描绘着文明隆昌最美的模样!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