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致敬“警察节”——威远县小朋友牵手民警共享快乐时光

2021-01-11 15:3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威远县“快乐周末 童享年华”文明实践活动。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刘建宇)警察,是无数人崇敬的对象,更是孩子们心中的偶像。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内江市威远县严陵镇两个社区的小朋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组织下,邀请到民警来社区书吧开展以“快乐周末 童享年华”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来自威远县公安局的民警肖洁运用生动的图片和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由来,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上,肖洁还教小朋友如何敬礼,以及遇到不法分子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学习敬礼时,小朋友们神情严肃,动作到位,荣誉感和保家卫国的豪情溢于言表。

  “警察叔叔阿姨们敏捷、机智、神勇的举动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来自杨家坝社区的黄梓航小朋友说,“有了他们的辛苦和付出,才换来了我们的幸福安宁。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当天,威远县图书馆文博图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和小朋友们分享小故事,一起做手工,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周末。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