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内江市威远县广泛培树道德楷模 帮扶礼遇先进典型
2021-01-14 15: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慰问美德少年。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胡兰方)近年来,内江市威远县广泛选树、宣传道德典型,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精神标杆的示范带动下,大力帮扶礼遇道德先进典型,传承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目前威远荣获中国好人2名、四川好人24名、“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典型人物38名、威远县道德模范37名。

慰问新时代好少年周治平。

  培树道德楷模,弘扬真善美

  在培树道德典型过程中,立足基层,通过选树不同层次、不同职业、不同类型的道德典型,引导群众参与,在镇村层面开展文明家庭、五好家庭、十爱典型、好公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挖掘“草根英雄”,如孝老爱亲的普通农家妇女李红英、赖辉先等,如敬业奉献的电器设施安装工吴元明、川威集团高炉工长刘辉、基层村干部余文祥等,坚守诚信的企业老板童敏之、乡村教师谢洪鑫等,助人为乐的普通村民黄星元、社区志愿者李光明、退休老教师李津洲等,见义勇为的刘昌洪、张海金、唐利等,形成了级级抓典型、行行出模范、层层有先进的良好局面。

  加强学习宣传,传递正能量

  在村镇设立好人榜,将评选的好公婆、好儿女、好公民等人物和近期发生的好人好事张榜公布,激发道德意识,引人向善向好,掀起学先进、见行动高潮。县城区街面、文化馆、体育馆张贴《威远县四川好人榜》150张,大张旗鼓地宣传道德建设领域模范的崇高品德和先进事迹。各级媒体结合战贫、战疫、奔康等工作,以新闻报道形式广泛宣传典型人物的善行义举,2020年省级媒体刊发50篇、市级媒体刊发20余篇、威远融媒刊发30余期,让威远人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好人效应全面凸显。2020年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王淼通过媒体宣传,获得社会的广泛关注,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纷纷参与到为王淼同学捐资助学中。

  礼遇先进典型,引领新风尚

  善待行善者,坚持从政治、工作、生活上全方位帮扶道德模范,礼遇先进典型,激发更多人愿意做好人、敢于做好人。在春节联欢晚会、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创建文明城市启动仪式等重要庆典、重大活动时,邀请先进模范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或参与颁奖。建立健全由县级领导带队、县文明办牵头、模范所属地镇政府承办的节假日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机制,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预计县级领导走访慰问先进模范人物10人,发放帮扶资金6000元。下一步,将出台礼遇帮扶先进模范实施办法,对生活困难的先进模范,从危房改造、医疗保健、就业就学、文化服务等方面给以政策优惠或资金补助,提升社会地位,引导社会风尚。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