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威远县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采风活动

2021-03-22 14: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杨红英)3月13日至14日,威远县政协诗书画院组织诗词、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家80余名,分别到威远县新场镇、镇西镇、小河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采风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型采风活动是为威远县政协诗书画院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做准备。3月13日,诗词和书法艺术家到新场镇万祥村、红村石油大会战旧址和中华诗圣杜甫碑林园参观走访,感受“三线建设”中轰轰烈烈的奋斗精神和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文化建设。诗人们在风光秀丽的乡村中行走,感叹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书法家们在碑林园里驻足评点,谈书法,谈艺术,谈文化,好不雅致。
  美术家们则到镇西镇碧佛洞,瞻仰革命遗迹,到镇西场镇参观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最后到达老君村写生作画。面对美丽的春日图画,美术家们纷纷感叹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画笔之下,不禁增添无数豪气。
  3月14日,摄影家们到小河镇五四茶场和复立茶厂进行拍摄。他们的镜头里,茶行的线条、绿韵和方山的松林、菜花,采茶的细致娴熟、艰辛喜悦,茶厂的整洁精细、有条不紊一一呈现。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