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内江:市中区召开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传播分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03-26 16:2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市中区文明办)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实落细,更好地发挥文化传播分中心思想引领、培育风尚、文化传承、便民服务功能,3月23日上午,内江市市中区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传播分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该区图书馆召开。市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陶建生、区文广旅系统干部职工、各镇(街)文化站负责人和文旅企业代表共计约6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2020年文化传播分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五支志愿服务队伍进行了授旗,对获得市级、区级表扬的五个奖项进行了颁奖;市中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和凌家镇文化站分别围绕不同主题,对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陶建生同志指出,文化传播分中心建设工作成效明显,成绩可圈可点,在全区乃至全市试点中走在了前列。文广旅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大力依托志愿服务这个载体为居民群众办实事,一是加快建设,做好活跃基层文化,开展文明实践文化下乡服务,推广开发专属志愿服务APP平台等重点工作。二是展示特色,开发一批诸如“文化大讲堂”的特色项目。三是融合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文广旅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文明实践站、点建设,完善工作方案。
  陶建生同志强调,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工作规划主要是“六个一”,一次文明实践调研指导、一次骨干志愿者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一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一个文明实践APP平台建设、一批文明实践示范点建设,一次志愿服务评选表扬。此外还要着力开展“书记访谈”主题活动。

  会上,文化传播分中心主任熊鹰同志就持续深入做好2021年文化传播分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传播分中心的主旨和要求;二是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传播分中心的实践特色,新建广电网络、“甜城文艺轻骑兵”、党心闪耀三支志愿服务队,按需设置新增建设一批文明实践示范阵地。围绕建党百周年主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塑造一批实践精品;三是切实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规范建设,资源整合、做好宣传、提供保障。
  据悉,市中区新时代文化传播分中心于2020年3月挂牌成立,主阵地设在区图书馆,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初期配套投入近10万元,经过一年的努力,该分中心在全区率先实现阵地完善、资源整合、队伍建设,建立文明实践点16个,文化旅游注册志愿者213人。2020年分中心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多场次,区图书馆志愿服务V站荣获内江市十佳志愿服务站,另有四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区级奖项。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