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威远首部本土电影《地火》开拍 130余名市民争当群众演员

2021-05-06 15: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威远县文明办)4月30日,威远首部本土电影《地火》启动拍摄。当天下午,电影摄制组同步举行群众演员海选,130余名市民积极竞演,希望加盟电影,演绎本土英雄故事。
  海选现场,选手们5人一组,依次登上海选初舞台。电影的选角导演蒋云琦眼神专注,希望找到和角色容貌气质相符合的群众演员。
  市民陈正和长相憨厚老实、台风稳健,率先拿到了男性老乡的角色。“我十分热爱表演,平时还喜欢拍摄短视频,镜头感还行。”走下舞台的他激动地说。
  热爱电影、向往表演的选手邱先生表现尤为出彩,得到了地下共产党员的试戏机会。他在15分钟的准备时间里,快速熟悉台词、揣摩人物。表演时,邱先生迅速进入角色,塑精湛的演技获得阵阵掌声。最终,他得到导演的认可,确定出演其中一名地下共产党员。
  邱先生说,看到剧组的征集令后,自己第一时间报了名。除了自身条件符合要求外,更觉得作为一名威远人,参与到有着威远烙印的电影拍摄,换一种方式致敬革命烈士罗世文是一种荣耀,也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充分展现罗世文烈士“追求真理、为党为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强烈爱国主义精神,以及顽强品格和信仰共产主义的坚定决心。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海选中,不乏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年轻市民,也有从乡镇上赶来的近70岁老人。大家精心准备,从舞台表现到服装造型,皆可看出选手的用心和努力。针对选手表演中的情感和台词问题,导演蒋云琦走上舞台,毫不吝啬地现场传授表演技巧。
  “很感动,很满意!”蒋云琦说,参加海选的市民或许不是专业演员,但大家积极热情,表演有真情实感,看得出威远人对革命烈士罗世文的情谊和敬仰,自己很满意此次海选。
  据了解,电影《地火》由中宣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威远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天成百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
  影片以《红岩》中“许云峰”原型、威远籍革命烈士罗世文事迹为素材,讲述先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故事。为体现更多的威远元素,电影的群众演员都将在威远本地选取。目前,500名士兵群演已挑选完毕,全部在威远报名的民兵中产生;学生群演也已经确定40多名。该部电影将在威远6处取景,全方位展示天下穹窿·魅力威远的千古人文和奇山秀水。电影还将前往重庆江津等地拍摄,制作完成后将在央视6套电影频道首播,并力争在全国院线上映。
  新闻背景
  罗世文(1904—1946),四川威远人,曾任中共川西特委书记,四川省委书记、《新华日报》成都分社社长,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烈士,小说《红岩》英雄许云峰的人物原型,1946年壮烈牺牲。
  在短短的42年奋斗人生中,罗世文写下许多寄情言志的诗歌,彰显出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意蕴深刻,滋养心灵,升华修养。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