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讲述革命烈士罗世文事迹 电影《地火》在内江威远开机

2021-05-10 15: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威远县文明办)5月7日,内江市首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地火》在威远县向义镇静宁村举行开机仪式。影片以《红岩》“许云峰”为重要原型、威远革命烈士罗世文事迹为素材创作,作为一部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主旋律影片,将在电影频道(CCTV-6)黄金时段首播。
开机仪式现场
  影片由国家一级导演徐耿执导,威远本土艺术工作者参与剧本创作,男女主角分别由青年演员赵波、赵梦迪饰演,岳红、宋运成等著名演员倾情出演。影片已在威远县石板河旅游区、盐煤古道、高顶砦、临江寺及内江市中区南丰世家等地进行前期拍摄,正在威远县静宁古村拍摄重头戏“蓬遂起义”,后将转场至贵州息烽和横店影视城拍摄。
  影片招募了威远本地人当群众演员,静宁村的村干部郑强就是其中之一。他曾经当了六年兵,得知电影招募群众演员,赶紧报名获得了出演士兵的机会。从5月4日至今,郑强已经参与了3天拍摄,虽然拍摄时间长且是义务演出,可是他却十分享受,不仅重温了当兵经历,也看到了静宁村因电影拍摄而带来的经济发展希望。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罗世文扮演者赵波说,罗世文等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铺就了今天的幸福之路。作为一个影视工作者,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竭尽全力塑造好罗世文的英雄形象,把革命烈士的故事讲好、演绎精彩,让这些熠熠闪光的名字更加闪亮,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他们、记住他们、感恩他们。
  导演徐耿表示,今天《地火》在英雄家乡开机拍摄、意义深刻。影片截取了罗世文革命生涯中的精彩片段,力争将影片拍成一部精彩壮烈的史诗。
  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电影创作部副主任林丽宁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拍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地火》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内江威远有着丰富的故事资源和奇特的穹窿地貌,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来到这里,继续合作,以电影的形式讲好内江故事、讲好威远故事,让威远威名远扬。
  据了解,威远县将罗世文烈士事迹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借力电影频道、重影集团强大的制作和平台资源,通过影片《地火》的拍摄,艺术再现历史,着力打造一部有筋骨、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红色电影精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受革命先辈不惧艰难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
  近年来,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文旅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地域文化优势打造文化产业品牌,以名人资源撬动文旅产业繁荣发展,将影视文化产业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拍摄了以西部基层法律工作者为题材,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电影《永不沉默》并在院线上映,拍摄了农村题材电视连续剧《月是故乡明》并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电影、电视剧的拍摄播映吸引了大量的市内外游客,极大促进了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内江市将以此次电影拍摄为契机,深入挖掘全市红色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彰显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进一步提升内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