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见证“四方”振兴 长江故里小记者走进威远县四方村

2021-05-24 16:5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威远县文明办)5月15日,由内江市关工委、内江市委老干部局、内江日报社、威远县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建党百年·甜觅内江”系列活动之小记者“探寻乡村记忆 见证乡村振兴”子活动开展第二场,长江故里小记者走进内江市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听着村里从贫困村到省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的变化,小记者们赞叹无花果真是“来钱果”。
  向义镇四方村位于威远县南端,辖区面积约4.83平方公里,辖27个村民小组,1321户3916人,是全国文明村、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品牌建设试点项目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内江市首批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内江市首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同时也是国家AAAA级世界无花果博览园所在地。四方村拥有“原乡山水,无花有果”的采摘旅游胜地、“白墙青瓦,徽派田园”的四方新村、“残垣古寨,诉说盐商兴衰”的八姑砦等三大品牌资源。
  当天,24名长江故里小记者身着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走进四方村,先后参观了四方村文化陈列馆、无花果世界博览园,仔细听取了四方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陈瑶的介绍,并认真做好采访笔记。小记者刘可欣说,四方新村民居房屋上彩色的绘画展示了四方村的特产——无花果,这个很吸引人。
  活动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威远县委党校管理学讲师张韬为长江故里小记者上了一堂“微党课”。张韬以“头雁领航谋发展 群雁齐飞促振兴”为题,围绕四方村产业的起源及产业发展的历程,以讲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四方村如何与无花果结缘,并发展壮大无花果产业,直至如今远近闻名。小记者朱柯洁说,“微党课”让她感受到了一个优秀的领头人对农村变化发展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她希望通过努力学习,长大后能为乡村振兴助力。
  内江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建党百年·甜觅内江”系列活动之小记者“探寻乡村记忆 见证乡村振兴”子活动已组织小记者前往内江市的两个新农村,接下来将到资中县重龙镇杨柳滩村和隆昌市古湖街道古宇村等新农村参观采访。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