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免费乘坐!内江超1700辆“爱心车辆”护航高考

2021-06-04 15:3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内江市文明办)6月4日,内江国际会展中心广场,系着黄丝带的一辆辆出租车整齐排列。当天,内江市第九届爱心送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6月4日到8日,高考考生可免费享受爱心送考服务。


  据悉,内江城区7家出租汽车公司1093辆出租汽车和2200余名驾驶员、以及社会爱心车辆和爱心司机将参加本次爱心送考任务,预计车辆数量超过1700辆。爱心送考活动从6月4日起持续至6月8日。高考考生(含一名随行考生家长)凭准考证或文具袋在城区内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或系有黄丝带的出租汽车和社会爱心车辆。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朱鹏介绍道,为确保便捷、安全、有序接送考生,翔龙山、临江小区、街心花园、大洲广场等考生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设立了19个送考点,安排了700余辆出租汽车和部分社会爱心车辆定点、定时接送考生。另外,还有390余辆出租汽车在城区内巡游,随时为需要乘车的考生提供服务。考试结束后,1093辆出租汽车和全部社会爱心车辆将按时到位,安全、有序地接送考生返回目的地。
  “参与到公益行动中让我深有感触,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送考活动了。”出租车司机王科峰表示,在高考这个关键阶段,自己将和所有爱心司机一起,安全、准确、快捷地将考生送达考场,助力学子高考顺利。
  “近年来,内江爱心送考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据内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恩奎介绍,送考队伍从2013年的100辆出租车,发展到如今1700多辆爱心车辆,扩容了17倍。送考人也由单一的出租车司机,变为了出租车司机、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广大志愿者共同参与。
  接下来,内江市公安局、内江市卫健委等部门和机构将合力保障活动顺利实施,开展高考考点进行巡逻巡查,加强路面交通疏导和管控,做好考生的应急救护工作和相关的疫情防控等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