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走在前、干在先、做到位!内江市市中区“三抓手”化解物业领域矛盾纠纷

2021-07-05 14:5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市中区文明办)为解决好市中区物服小区矛盾纠纷问题,今年,内江市市中区住保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走在前、干在先、做到位”“三抓手”推动小区矛盾纠纷顺利化解。
  一是“走在前”,抓牢隐患排查。定期走访物服小区,检查物业公司基础管理、设施设备、卫生清洁、信息公示等方面的工作,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物业立即整改。同时,畅通居民与物业交流渠道,及时反映小区居民关心的问题和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遏制在萌芽当中。截至目前,共巡查50个物服小区200余次,对查出的问题督促物业公司立行立改。
  二是“干在先”,抓稳责任落实。对于一般矛盾纠纷,及时联系物业了解情况,通过查询法律法规、现场走访等方式,做到当场化解,不拖延不耽搁不留隐患;对于较复杂的重大矛盾纠纷,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召开业主、物业、部门多方参与的沟通协调会,确保化解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化解矛盾纠纷46起,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三是“做到位”,抓紧跟进回访。针对已经化解的矛盾纠纷,坚持回访工作“两手抓”,一方面加强与小区居民沟通交流,了解工作成效,发现、纠正调解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改进工作,直至问题彻底解决;一方面持续跟踪物业公司,巩固化解成果,提高物业公司服务水平,防止矛盾纠纷再次发生。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