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共享头盔”护市民安全 隆昌交警柔性执法获点赞
2021-10-21 17:1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隆昌市文明办 林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已经成为了大众生活中的一部分。近日,隆昌市交警大队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开展柔性执法,对上路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两车驾驶员,推行“共享头盔”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提高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能力,赢得群众广泛赞誉。

让市民进行登记

  “你好,你的头盔呢?”“头盔在家里,我忘记戴了。”“骑车不戴头盔很危险,你登记一下信息,把头盔先戴上,记得按时归还。”“谢谢!我一定好好爱惜准时归还。以后出门我一定戴好头盔!”在隆昌市石油路、隆华路路口,笔者看见交警拦下了一名没有佩戴头盔的电动车车主,向她耐心宣讲了骑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由于这名车主没有配备头盔,交警在登记完她的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后,发放了一顶“共享头盔”供她使用。

  一旁的市民李明华在一旁竖起大拇指说:“隆昌交警把工作做细了,做到老百姓的心里去了。不罚款、不交押金,登记好信息就能领取到头盔安全上路,用完了就该及时归还!这个办法好!点赞!”

  据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有效降低交通事故骑乘人员的死亡风险,对保护生命安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交警大队在执法过程中,发现没有戴头盔的车主,会及时拦截进行宣传教育,通过登记领取共享头盔的方式,既让车主们安全上路,又有效提高车主们对佩戴头盔的支持率。

  据悉,共享头盔归还后,辖区交警中队将进行统一消毒处理,便于下次继续使用。自10月18日以来,共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100余人次,23顶共享头盔投入使用。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