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隆昌市“文明范儿”的文艺微讲堂 将文明唱出来舞出来
2021-10-22 11:2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隆昌市文明办 林巧)合唱歌曲《文明在哪里》、舞蹈表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我和文明的距离》、有奖知识问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体是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个人层面的是什么?”……近日,在内江隆昌市的公园广场、社区院坝,每逢夜幕降临,一场场别具“文明范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微讲堂火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新时代文明实践微讲堂是近年来隆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态化开展宣讲的品牌活动。今年是隆昌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隆昌市“鸟爸爸”志愿服务队、馨艺文化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党的理论知识、文明知识与文艺演出相融合,充分运用微讲堂平台,创新“文艺活动+有奖互动+志愿活动”的宣讲方式,在城区的31个社区开展巡回宣讲,激发市民创文热情,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力军、生力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哪些方面?”“友善礼让、文明行为、文明交通3个方面。”在活动的现场,文明知识有奖问答激发了群众参与的热情,大家争先恐后举手答题,回答正确的群众还能收获一份精美的礼物。

  “这个活动开展得好!既有精彩的节目还有互动,我今天答题赢得了一把雨伞,很高兴!作为隆昌人我很自豪,隆昌创文我一定全力支持!”活动现场,市民王全表示。

  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截止到目前,“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有礼隆昌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微讲堂志愿服务活动已开展49场,75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受众群众3万余人次。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