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识伪装 破迷惑 强防范 隆昌市志愿者助力“禁毒反诈”宣传 红色马甲守护群众平安
2021-11-02 11: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隆昌市委宣传部 林巧)“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将使自己的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近日,在隆昌市第一初级中学,派出所民警、网格员、禁毒社工、志愿者们一起为学生们开展“禁毒反诈”宣传。

  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近距离接触仿真新型毒品,学习什么是合成毒品、青少年拒绝毒品的方法等,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反电信诈骗、禁毒宣传资料,详细介绍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现在的毒品越来越会伪装,诈骗手法越来越高端了,反诈和禁毒知识对我们太有用了,我会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保持清醒,远离诱惑,不去贪便宜,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放学回家,我还要给家人做好宣传,帮助他们下载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学生张喆说到。

  在古湖街道锦林小区,工作人员向往来的群众耐心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知识,并逐条解读相关禁毒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帮助群众下载注册APP。

  据了解,反诈禁毒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0月25日至10月31日,活动期间,隆昌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禁毒反诈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禁毒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止到目前,隆昌市300余名志愿者参与宣传,发放禁毒反诈宣传单12万余份,印制发放禁毒、反诈、平安建设等纸杯、餐巾纸、围裙等各类宣传品5万余份。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