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隆昌市“红心向党·书画教育”主题公益活动进校园
2021-11-15 16:2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林巧)近日,隆昌市“红心向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学校书画教育”主题公益活动走进隆华路小学,书画家们现场挥墨创作,一幅幅笔酣墨饱、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和意蕴悠长、笔墨传神的画作跃然纸上,师生们情不自禁鼓掌叫好。

  “刘其远老师画的腊梅真神奇,他先用黑色的毛笔勾勒出枝干,再用蘸满红色颜料的笔轻轻一点,颜料在画纸上慢慢晕开,一朵朵梅花竞相绽放,我也想学画画了!”隆华路小学三年级五班有韩梓檬兴奋地说。

  现场创作,现场讲解。隆昌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联辉老师给学生们分享了毛笔的清洗和保养的小知识,讲解了欧体、颜体的区别和隶书临习要领等。隆昌市美术协会副主席余腾建老师为喜欢国画的学生讲解了绘画技巧,并对花鸟画的构图、勾线、着色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生们边听边看,积极与老师互动。

  活动中,隆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代表承办单位向学校捐赠了字帖、砚台、宣纸、毛毡等书画用具,书画家们向学校优秀教师和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画作品。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开展艺术教育情况及取得的成绩。隆昌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廖斯明做了精彩发言,他指出书画是中华文化的国粹,承载着中国人文化传承的基因,学习书画有利于提高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隆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陈刚介绍,此次主题公益活动由市教体局主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文化馆、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协会、书法报四川隆昌工作站具体承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12名书画家们走进13所中小学,开展党史故事宣讲、书画基础解读与示范、师生习作点评、书画现场笔会交流、赠送书画作品等活动,与学校共建11个标准书画室,激发师生们学习书画的热情,增强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书画进校园,翰墨润心田,此次活动不仅给师生们带来了美好的视觉享受和文化熏陶,还为学校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隆华路小学校长李邦辉表示,“共建标准书画室,增强了我们对做好学校书画特色教育工作的动力和信心。”

  据了解,“红心向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学校书画教育”主题公益活动自10月12日启动,目前已走进隆昌六中、乐只小学等9所学校,与7所学校共建书画室,近6千名师生获益。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