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内江:隆昌市餐饮业提档升级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04-19 15:3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林巧)“进店如沐春风,环境整洁卫生,服务热情周到,隆昌餐饮行业‘扛把子’起串串!”在烟雾缭绕的羊肉汤馆吃特色美食,在充满烟火气的家常菜馆点一份回锅肉,在背街小巷来一串油亮饱满的糖油果子……泸州游客徐婷在内江隆昌市感受到了特色美食的魅力和舒适的就餐环境。

  “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过程,“吃”占首位。

  游客的切身感受,正是隆昌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天候保障游客“吃得安心、吃得舒心、吃得开心”,营造良好就餐环境的有力体现。

  “地上有点滑哦,可以在这里立个提醒牌!”4月17日,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卫星街的卤校长老火锅,一进门,工作人员就向店铺店员提出了立提醒牌的建议。

  店员立即行动,将温馨提醒牌放在了进门的显眼位置。“他们经常来店里指导帮助我们。”店长曾丽说,“工作人员总能发现一些细节问题,并会提出针对性的建议,给予我们帮助。”

  “把自己当成顾客,沉浸其中才能发现问题。”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股股长陈祖西介绍,顾客进门的第一感觉、店铺的氛围、服务员的精神面貌、落座后的服务、Wi-fi能否连接、杯盘碗碟的洁净程度、洗手间的内设等细节都与用餐体验息息相关。

  “调料这样摆放可不行!”在一餐饮店内,陈祖西拿出手机,将标准摆放的图片分享给了店长。当工作组到后厨查看时,发现物品摆放、登记台账均十分规范,陈祖西再次掏出手机拍下照片,第一时间发到隆昌市餐饮微信交流群。据了解,这样的分享交流群共有11个,群里有隆昌市大大小小1400余家餐饮业主。“我们搭建起平台,让大家相互学习借鉴,这样才能留住更多的顾客。”陈祖西表示。

  从经营面积40多平方米的二师兄小餐馆到1200余平方米的大卿园饭店,12年间,老板黄建、刘娟一步一个脚印将餐馆发展壮大。刘娟介绍,近年来,在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制作了酒水销售标签、升级了明厨亮灶监控设备,让顾客放心消费,并在经营思路、管理方法等方面得到了悉心指点。

  据悉,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在城区范围内划分了5个餐饮行业集中重点区域,每个区域由1名局领导牵头,5名工作人员包店提供“保姆式”专业指导服务。另外安排了3名业务骨干对5个餐饮行业样板间及网评前20名餐饮店进行重点指导、监督。同时,组建督查组,对以上工作开展督查。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