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内江市资中县文明实践凝聚“疫线”力量

2022-04-27 15: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赖敏)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内江市资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高效组织30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4000余名志愿者,常态开展“平安船城 防疫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凝聚“疫线”力量。

  交通要道,他们坚守

  资中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关于开展苌弘故里学雷锋‘橙’心‘橙’意做志愿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招募令”后,500余名志愿者庚即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随后前往资中高铁北站、汽车站、城区高速路口等交通要道一线,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引导、有序扫码、信息核查录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农贸市场,他们把控

  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一直是人群大量聚集的地方,为保证居民健康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在收到招募令后,资中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资中县沱江卫士志愿服务队组织社会志愿者在农贸市场门口设立体温监测点、摆放场所码,要求进入市场的市民戴好口罩、扫码并测量体温。同时,协助各大农贸市场均积极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的防控措施,做好市场内的清洁卫生。

  社区小区,他们守护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来自93个“双报到”单位的1400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县内各社区小区值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区出入口处做防控工作布置、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及扫码工作,扎紧扎牢疫情防控“入口关”,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发生,保障小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