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内江市东兴区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巡回讲唱活动

2022-06-27 15:5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周文宗)6月23日下午,内江东兴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进校园”巡回演讲演唱活动走进内江医科学校。活动由内江市东兴区区老促会、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内江医科学校与四川农村青年新闻讲习班、内江在线网联合主办。

  内江医科学校三千余名在校师生线上线下激情观看了励志感人的红色教育,抖音直播反响热烈。

  内江医科学校副校长张玉明致欢迎词,东兴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东兴区公务员局局长潘幼康到会祝贺并讲话,主办单位代表东兴区老促会会长、东兴区政协原副主席陈敏致辞。

  东兴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东兴区公务员局局长潘幼康在讲话中表示:引导青年红心向党、听党指挥、跟党行动,攸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攸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东兴鲜明的红色文化标识和丰富的红色资源,鞭策着我们必须把握好“以红色文化引导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深植爱党情怀,培养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这个实践课题。希望东兴区“红色文化进校园”巡回演讲演唱团再接再厉,继续用好用活东兴区的红色资源,将红色故事讲下去,将红色基因传下去,红色血脉续下去,将东兴革命老区精神、红色文化厚植于学生心灵之中,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

  主办单位代表、东兴区老促会会长陈敏在《弘扬范长江革命精神 鼓起奋进新时代精气神》的致辞中讲述了范长江精神、范长江与伟人及家风的故事。赞扬同学们“在经历新冠疫情中目睹医学职业的艰辛和风险,在举国上下经历的艰苦卓绝的抗疫之战后,仍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医学卫生事业,这就是一种英雄主义!”并表示,“学医的道路可能荆棘丛生,希望你们发扬范长江不畏艰险、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精神,秉承抗疫英雄精神,发扬医学前辈的献身精神,希望你们不惧风雨,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志存高远,与时俱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奏响一曲不同凡响、激情豪迈的青春之歌!”

  讲唱活动开始前,举行了赠书仪式和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仪式。

  在赠书仪式上,东兴区老促会、东兴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向内江医科学校赠送了《东兴区革命老区发展史》《红色东兴》两部红色书籍,也是红色教科书!还赠送了《灯塔 火种 铺路石——四川农村青年新闻讲习班创办36周年文集》。该书收集了62名“四川农村青年新闻讲习班学员”撰写的《我与范长江精神》的获奖征文,征文介绍了他们在范长江精神的激励下艰苦奋斗、自学成才的感人事迹。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宁海县富泰电器有限公司爱心人士仇富荣资助了12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人五百元。东兴区老促会还赠送给每人一本《灯塔 火种 铺路石——四川农村青年新闻讲习班创办36周年文集》。

  讲演环节,东兴区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东兴区文明办原主任、东兴区老促会理事、四川农村青年新闻讲习班创始人讲述了四川农村青年新闻讲习班37年来以范长江精神为火种、灯塔,帮助成千上万农村青年自学成才的故事;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劳动模范、内江市学科带头人、内江市“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十佳人物颜渊讲述了他《弘扬长江精神,践行医者仁心》的感人故事;共产党员、内江市市中区“三八红旗手”、内江医科学校97级医士2班毕业生、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新房村3卫生站医生赵丽娜讲述了范长江精神为她这位残疾女孩撑起生活蓝天的感人故事。

  演讲中,穿插播放了赞颂范长江精神的歌曲《三唱范长江》和赞美东兴区“中国天冬之乡”的歌曲《天冬花儿开》;内江著名歌手王俊现场演唱了《我爱我的大内江》;四川农村青年新闻讲习班帮扶对象、弘扬范长江“艰苦奋斗”精神典型——内江市威远县陕北籍残疾网红青年歌手薛娟娟深情演唱了感人的歌曲《爸》。

  这场讲唱活动得到了内江医科学校直播现场和52个班级数千师生和各地收看抖音观众的好评。内江医科学校学生科科长周南会说:“通过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让红色文化能够植根青年学生的心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非常必要的。学生们听了很受启发,也很感动,对他们真的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