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惠及24万余群众!隆昌市城区农贸市场“改”出城市文明新高度

2022-09-29 15:3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林巧)9月28日,隆昌市富顺街农贸市场,崭新彩钢棚下,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砖砌体摊位;摊位台面上,是统一安装的不锈钢板。水磨石地面完成施工后,工人正忙着给每个摊位贴地脚线。

水产区施工

  农贸市场不仅承载着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幸福,更是一面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镜子”。今年7月,隆昌市西区百庆农贸市场、富顺街农贸市场、文庙坝农贸市场提档升级项目陆续启动,预计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提档升级并投入使用。

  以民生项目撬动文明能量。隆昌市城区的3个农贸市场提档升级项目既是2022年8个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2022年隆昌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六大提升行动”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64.13万元,改造总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当前,隆昌3个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崭新的彩钢棚

  西区百庆农贸市场建成于2003年,总建筑面积约2659平方米,辐射西湖国际、嘉和宽庭等小区8万余人。富顺街农贸市场建成于1997年,总建筑面积约1608平方米,辐射江南里、莱菲特等小区6万余人。文庙坝农贸市场建成于1996年,总建筑面积约2540.3平方米,辐射华府、锦林等多个小区10万余人。

  3个农贸市场修建年限均在20年左右,已存在设施设备老化、基础设施不完备等问题,导致出现车辆无序停放,经营户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等各种不文明现象出现。

  据悉,本次提档升级将重新规划市场摊位,更换破损硬件设施、增添防蝇、防蚊和除臭设施,重新设置独立活禽售卖宰杀区域,对市场内消防、电路、排水管道等设施设备进行升级,规范设置农残监测室、农民自产自销区等,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的功能性和美观性。

  “听说市场在改造,我还担心不能在家门口买菜了,幸好有临时摊位,既不影响市场改造,还能继续方便我们的生活,真是太好了!”在富顺街外围规划区域,一位提着菜篮子的阿姨高兴地说。

打造水磨石地面

  据介绍,市场提档升级期间,市场内经营户可自主选择在临时经营场所继续营业或者歇业,升级改造后,各经营户将有序返回市场原摊位开展经营活动。“我做了多年的山货生意,市场要提档升级,我们作为商户由衷的支持。”对于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程,山货商户何先生竖起了大拇指表示,市场内经营秩序好了,环境卫生好了,商户与群众都受益。

  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考虑商户与群众的实际需求,以一鼓作气的决心和一步到位的信心,保质保量完成农贸市场提档升级项目,让农贸市场的“颜值”和“气质”得到双提升,助力隆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