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点对点派发问题对标整改 隆昌市胡家镇常态化开展卫生大扫除助力文明创建

2022-09-30 17: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林巧)杂物乱堆、车辆乱停、占道经营、破旧广告……9月30日早上8点,隆昌市胡家镇创文工作群里56张图片代表了56个需要整改的问题。

  每周五是胡家镇党员干部的“卫生大扫除日”,如何让卫生大扫除真正起到解决环境问题、改善环境卫生的作用?胡家镇建立一支6人督查队伍,分三个小组深入胡家寺社区、付家桥社区查找问题。

  “我们以老百姓的视角来查找问题。”胡家镇宣传统战委员周祥介绍,胡家镇是全国文明镇,为了守住这块“金子招牌”,该镇将两个社区划分为9个责任区域,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办公室、社区责任人,每周五对环境卫生各类问题进行集中打扫整治。

  周五怎么干?如何干出成效?督查小组的工作从周四开始,分街分组巡视发现问题,对问题所在位置分区域进行打包整理,发送到负责区域的相关办公室。周五,相关办公室根据问题进行打扫整改,督导组跟进整改成果,切实做到问题的闭环处理。截至目前,56个需要整改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