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铆足干劲、持续用力!隆昌市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2-11-01 17:0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林巧)10月31日,隆昌市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任伟主持,市委书记林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梳理了2022年以来创文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短板不足,并对接下来的创文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金鹅街道将继续开展环境卫生、空中电缆、小区秩序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治理飞线充电、乱搭乱建、毁绿种菜等乱象。”“胡家镇将常态开展创文工作,坚持日督导、日反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市公安局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开展犬只管理大整治,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有效整治超标二、三、四轮车。”“住建局将安排专人督促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整改。”……会上,金鹅街道、胡家镇、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围绕工作职能职责,结合创建工作作了发言。

  “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最高褒奖。”林双全表示,全市上下要铆足干劲、持续用力,认真查找问题、高质高效解决问题,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释放出隆昌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烈信号,接下来如何干?

  会议强调,要抓紧补齐基础设施上的短板,确保人行道改造、车行道修补、市政设施提档升级等23个市长交办件项目如期完成;要抓紧补齐城市管理上的短板,持续抓好专项整治,继续加强对文明交通、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的日常监管,重点治理好垃圾乱倒、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违章乱建等城市顽疾,彻底解决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和公共场所的“脏乱差”问题;要抓紧补齐宣传氛围上的短板,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媒体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创文宣传,形成全域创建、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