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隆昌市文明创建惠民利民 “小”院坝谈出“大”民生

2023-03-02 15: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陈洁 林巧)“路灯亮了!”“广场建了!”“道路通了!”3月1日,笔者来到位于隆昌市双凤镇通盛村的来凤广场,鲜红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下迎风招展,村民杨德东、周义章说起身边一个个变化乐得合不拢嘴,称赞不已。

院坝会现场

  1月10日,当地居民在双凤镇“党群连心 实干兴镇”主题活动院坝会反映双凤镇场镇及321国道路灯失修,每每夜晚来临,居民只能摸黑走路,严重影响出行安全的问题。不到3天,28盏路灯全部维修完毕,保障了周边3000余名群众的出行安全。

修整一新的路灯

  “以往开会干部讲得多,群众讲得少,院坝会就是让群众当主角,让群众充分表达诉求。”双凤镇党委书记代礼剑介绍,“隆昌市正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我们通过院坝会,倾听群众心声,从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方面入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关心‘急难愁盼’问题。”

  院坝里,村民们围坐一张方桌,听宣讲、表诉求……这样热闹和谐的干群“畅聊”院坝会在双凤镇大小村落随处可见。

  在2022年8月的一场院坝会中,群众对修建文化公园的呼声特别强烈。双凤镇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高效推进施工建设。当前,双凤镇文化广场已初步建成,后期生态绿化美化工作正有序进行。“我们也有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了。”村民蔡华忠笑着说。

院坝会现场

  一场场院坝会,架起一座座“连心桥”。双凤镇“党群连心 实干兴镇”主题活动院坝会常态化开展一年有余,党员干部踊跃深入农家院坝,以宣传党的利民惠民政策为切入点,走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累计院坝会137场次,参与群众达1.1万余人次,解决群众反映较强烈的村社道路管护、生产生活用水、垃圾清运等问题300余个。

  “创文”工作是聚沙成塔,细水长流的过程。双凤镇将以“党群连心 实干兴镇”主题活动院坝会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秉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宗旨,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连心听群众意见,手牵手解决群众问题,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值得一提的是,双凤镇巧借数字乡村项目,推出线上平台,群众诉求可以直接在平台反映,绕过中间层层反映的环节,“一键直达”乡镇党委、政府,形成群众诉求的反映、交办、解决、督促、反馈的闭环。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