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杨文珍:15年的坚守 温暖了这座城
2020-03-11 15:5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米易县文明办)环卫工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城市美容师”“马路天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米易县环卫工人杨文珍与其他同事一道,身穿橙色“战衣”,用手中的扫帚、簸箕坚守在抗“疫”一线,默默守护着阳光米易的洁净与靓丽,守护着群众的平安与健康。


杨文珍工作中


杨文珍做起环卫志愿者,为同事测量体温

  杨文珍是攀枝花米易县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今年64岁的她,在环卫工人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5年。15年来,她手持扫把,风里来雨里去,用勤劳的双手换来城市的洁净。

  杨文珍现在负责的是米易县城安宁路到府城路的保洁工作。凌晨5点30分,天还没亮,她就早早来到工作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嚓嚓”的扫地声伴她一路前行。

  做好城市保洁本来已是一个很脏很累的工作,今年面对疫情防控,杨文珍还主动申请担任辖区志愿服务人员,为环卫工人检测体温、开展劝导、回收废弃口罩。同事提醒她,这些废弃口罩可能携带病菌,杨文珍却说:“这些事就该环卫工人来做。如果有危险大家都不去做,那这个工作就没人做了。只要我们做好防范,就没有问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平凡的杨文珍秉承“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精神,用自己的坚毅和奉献抗击疫情,毅然肩负起了自己的职责,展现了环卫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