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市“七彩”志愿服务 让社区居民生活多姿多彩
2020-03-19 16:0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社区退休党员志愿者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萝卜、白菜、肉都买了,烟和酒也买了,看看你还需要什么吗?”在攀枝花市东区大渡口农贸市场,既是大渡口街社区工作人员,又是社区紫色互帮互助服务队志愿者的冯睿囤,一边帮居家隔离者采购物资,一边询问道。

  71岁的“紫色”志愿者王碧云,走进了76岁的段素华家,为眼睛残疾、出行不便的段素华理发;另外两位“红色”志愿者在大渡口攀钢小区居民楼前,搭起了志愿服务临时摊点,为小区居民维修小家电。疫情防控期间,在社区每一个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都有“七彩”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据大渡口街社区党委书记郑小蓉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大渡口街社区坚持把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相结合,一方面组织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巡查队,开展文明劝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另一方面为辖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测量血压等一系列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达到疫情防控和便民利民“两促进”的目的。

  自2012年开始,大渡口街社区就用象征着希望和温度的“红橙黄绿青蓝紫”7色构建起7个志愿特色服务板块,建立起“七彩”志愿服务队,他们分别为:红色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橙色社区文化服务队、黄色平安和谐服务队、绿色环境卫生服务队、蓝色政策咨询服务队、青色就业输出服务队、紫色互帮互助服务队。“七彩”志愿服务队重点围绕党建、文化、治安、政策咨询、就业服务、环境卫生等在辖区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既丰富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为他们生活提供便利。因长期志愿服务活动表现出色,“七彩”志愿服务队荣获东区首届最美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大渡口街社区也被评为攀枝花市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截止目前,大渡口街社区注册志愿者达到1400人,占社区常住人口的20.89%。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