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孤儿不“孤”,我们为你护航
2020-03-25 14:3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工作人员看望慰问困境儿童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扎实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3月23日,盐边县民政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对全辖区所有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度残疾儿童和留守儿童乡镇全面排查,对落实监护责任人、提供关爱服务场次及覆盖关爱服务人数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其中最困难65名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了看望,送去了口罩、牛奶、饼干、书包、笔套、笔记本、笔、橡皮擦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学习用品。

  走访慰问中,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了解了孩子们生活、学习方面的状况,给他们讲了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并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在家时要注意防火、用电安全。

  据了解,自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方案》通知下发以来,县民政局在前期全覆盖巡访基础上,再一次按要求对全县324名孤儿、艾滋病儿童、事实无人扶养儿童、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入户巡访核查。经排查,未发现因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确认感染、疑似感染或需隔离观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因防疫抗疫工作需要以及其他因疫情影响不能完全履行抚养义务和监护职责的儿童。

  截至目前,县民政局已对65名生活困难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扶养儿童开展实物救助,并签订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126份,发放各类儿童基本生活费和帮扶补助资金19.1583万元、口罩350个、落实福彩公益金1万元等。

  据了解,下一步,盐边县民政局将切实担负起困境儿童救助和福利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儿童监护协议,更加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做好、做实、做细儿童工作,为他们健康成长铺就阳光坦途,茁壮成长!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