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仁和区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

2020-07-02 15:5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日前,仁和区民政局在仁和镇仁和街社区举办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会,标志着全国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在仁和区正式启动。

  “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要求对村(居)儿童主任、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开展政策宣讲 ,旨在培训和指导广大村(居)儿童主任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当天,社工师唐应萍作为政策的倡导者,向仁和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监护人做了题为“家族监护责任落实”的专题宣讲,引导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

  据悉,政策宣讲只是仁和区开展的“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内容之一。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项目为期2年,从2019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目前已选取仁和镇、大田镇、啊喇乡3个乡(镇)15个村进行试点。通过加强资金投入、支持鼓励社会组织参与、强化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等手段,进一步完善关爱服务网络,提升关爱服务水平,建立建全与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制度,加快形成家庭尽责、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到2021年,全区基本建立起覆盖城乡、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全社会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意识明显增强,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安全更有保障,困境儿童数量明显减少、困境程度明显减轻,儿童成长环境更加优化。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