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西区组织开展“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主题活动

2020-08-12 15:3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日前,攀枝花市西区“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进一步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志愿服务发展,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小宝鼎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橙色安全课堂”主题活动,社区民警以播放幻灯片和视频的方式,形象地为青少年们重现了特大火灾事故的现场画面,并深刻剖析发生火灾的原因,和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

  沿江社区联合街道司法所开展“蓝色护航课堂”主题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四个方面为青少年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并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孩子们学会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辖区“五老”志愿者助力,他们与孩子们起学习、一起思考、一起感悟, 以老少结合、以老带幼的方式,让孩子们在爷爷奶奶的言传身教中和耳濡目染的优良环境里,培养优秀的品格、学会做人的道理。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