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铺好群众幸福文化路

2020-09-18 16: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阵地建设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迎检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攀枝花西区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知识宣传工作,免费开放文化服务站点。

  阵地建设。抓阵地建设,努力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有效覆盖,统筹规划,重点投入,整体推进,健全基层公共文化阵地。努力提高文化场所免费开放服务水平。保持辖区内公共文化站点开放时长在周均42小时以上并做好防疫工作措施,由志愿者每天对文化站点进行清扫,以及站点文化设施进行使用方法讲解。

  积极宣传。积极宣传,逐步引导,通过微信群、公众号、LED屏、移动小喇叭、公告栏等渠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图书馆法》和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原则、宗旨、目标,逐步形成覆盖社区比较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从而形成实用、快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文化驿站。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自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在公共文化配送构建上下功夫,注重文化引领,培育文化工作志愿者队伍,打造街道文化名片,注重群众参与,开展各种互动活动,让公共文化活动真正走到群众中去。近期,陶家渡街道组织群众参加苏铁剧场演出进乡村活动,让群众真正参与到公共文化活动中来。太平社区也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十三问”带进了社区文化广场,通过“我问你答”的形式让群众对文化工作有了新认识。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