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档升级 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2021-01-07 15: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图书馆新馆将成为攀枝花市民的“大书房”。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2020年,攀枝花市大力推进重大文化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全面提档升级,为攀枝花文化事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家住仁和区五十一阳光家园的周淑蓉和舞蹈队的队员来到大河中路街道综合文化站四楼排练厅排练,这成了周淑蓉退休后每天必做的事。周淑蓉说,她们舞蹈队都是一群退休老人,以前,舞蹈队只能在室外小区附近的广场排练,遇到刮风下雨,大家就只能在家休息。自从综合文化站开放后,每天不仅可以到排练厅排练,还有专业的舞蹈老师指导,大家都感觉退休生活有滋有味。

  大河中路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综合文化站站长吴晓梅介绍,该综合文化站有300多平方米,设有多功能活动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配置电脑、摄影机、投影仪等设施设备,有室外活动场地,为辖区近5万名居民提供了一个文化娱乐的场所。

  位于攀西科技城的市图书馆新馆内,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图书,摆书上架,一片忙碌的景象。“2021年,图书馆新馆将投入使用,新馆环境更好,功能更齐,藏书更多。”攀枝花市图书馆副馆长蔡平秋介绍,新馆总建筑面积有1.8万平方米,在满足基本功能外还将逐步建设少儿智慧馆、特色大阅览室及城市书房,旨在为少儿、成人带来更舒适的阅读体验,也兼顾满足老城区居民阅读需求,把攀枝花市图书馆打造成攀枝花市民的“大书房”。

  2020年,攀枝花市加大对市、县(区)两级公共文化设施提档升级。在市级现有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和县(区)拥有文化馆、图书馆,部分县(区)拥有博物馆等基础上,新建1.8万平方米的市图书馆新馆、1万平方米的规划展览馆、3200平方米的东区图书馆、900平方米的盐边科学馆,改造提升西区图书馆、仁和区图书馆和文化馆。

  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实现综合性、全覆盖的基础上,新建达标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16个,改扩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6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活动中心26个,新建或改扩建文体活动广场25个,新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300公里。全市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设置率100%、单独设置率100%,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489.81平方米、居全省第四位。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