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开展新春文艺惠民活动 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

2021-02-23 17: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春节前夕,攀枝花市文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配合疫情防控,丰富就地过年群众的文化生活。

  志愿服务提升康养品质

  在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期间,攀枝花市文联组织20 余名文艺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创作赠送春联、 “福”字、国画1000 余副(幅),免费为市民拍照并现场打印照片80余张,发放康养宣传资料、城市地图1000余份,发放矿泉水240瓶,接受咨询800 余人次,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攀枝花阳光、活力、包容、和谐的康养城市形象。

  对口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深入米易县湾丘乡青山村开展“走基层、促落实、解难题”走访慰问活动,进村入户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惠农富农政策,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向青山村文化室、红色书屋赠送书刊资料,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15户对口帮扶户,从衣食住行入手全面掌握其生活现状,与帮扶户一起谈变化、谈设想、谈办法。为帮扶户赠送春节慰问品,送去节日问候,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过“以购代捐”方式采购农副产品,助农增收。干部职工赠、购物品货值 3190元。艺术家为喜迁新居的对口帮扶户赠送个人创作的国画作品 6 幅,美化生活,提振发展致富信心。

  美好祝福寄送父老乡亲

  组织艺术家开展“我为家乡送祝福”活动,20余名艺术家精心创作春联200余副、“福”字200余幅、国画20余幅,作为赠送父老乡亲的春节礼物,有的通过城市社区分发当地群众,有的直接寄赠边远农村群众,有的赠送参与网上文艺互动交流的幸运市民。

  精品礼包赠与各界代表

  组织书法名家创作对联350副、“福”字350幅,作为本市集中走访慰问“五个一”新春礼包的慰问品,赠送给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专家人才、道德模范、重点项目现场人员、一线公安干警、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一线环卫工人、煤气公司职工、脱贫户等群体代表。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