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情暖农民工 攀枝花市仁和区开展“八大群体”春节慰问活动

2021-02-25 10: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春节慰问活动。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传递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攀枝花市仁和区总工会扎实开展2021年春节慰问“八大群体”暨就地过年农民工慰问活动,为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去了来自“娘家人”的亲切问候。

  近日,仁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来到南山橄榄坪园区,对辖区务工人员进行了慰问。在慰问现场,区总工会负责人为他们发放了棉被、洗手液和口罩等物资,鼓励号召广大职工就地留攀过年,暖心的话语和贴心的问候,让在场的职工倍感温暖。

  攀枝花京福汽车销售公司员工高博:“我是从广元到攀枝花来上班的,本身离家很远,现在又受到疫情影响,今年过年是回不去也不打算回去了,工会给我们送了被子、洗手液、口罩,让我感觉很温暖。”员工欧华艳说:“今天收到这份工会送来的这份祝福,很温暖,很感动,觉得这些东西很实用,在疫情期间我们能感受到这份关爱,礼轻情意重。”本次慰问对象为园区内企业、乡镇的农民工代表200名,共发放3万元物资。

  同时,仁和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还向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基层职工表示问候和敬意,号召广大职工减少出行流动,做好自身防护及安全,非必要不返乡,提倡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亲朋好友“云”拜年,鼓励广大外省职工就地健康、安心过年。

  近年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领域业务蓬勃兴起,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数量逐年增加,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临近春节,区总工会协调资金近29万元,对辖区内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劳模、先进人物、困难职工(农民工)等群体代表进行慰问。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