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指尖上的爱国心!攀枝花这群孩子用手语“唱”国歌

2021-03-25 16: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3月22日上午,在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操场上,庄严的国歌声响起,该校聋生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领操同学的带领下,整齐划一、用手语“唱”响国歌。

  据介绍,为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每周的升国旗仪式上,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都会坚持让聋生班孩子们用手语“唱”国歌。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首次以听力残疾人手语使用者为主体,规范应用国家通用手语“唱”国歌。方案实施后,学校老师立马对孩子们进行手语“唱”国歌的再教育,老师介绍,虽然与之前版本差别不大,但对聋生班孩子们来说,学习起来困难还是不小。“因为听不见,所以孩子们跟上音乐的节奏比较难,手语里的一些词汇相对较难,所以我们会根据学生的理解能力再重新教学。”该校教师单芳说,反复练习,反复校准,虽然学习的过程很难,但没有一个孩子气馁,除了课上认真学,课下,孩子们还自发聚在一起相互纠正,加强练习。短短半个月时间,学校聋生班的40名孩子都已熟练掌握新实施的手语版国歌。
  小小指尖,有力传达出对祖国无限的爱。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姜小梅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会举行手语唱国歌展示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聋人群体,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培养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