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森林防火 文明祭祀” 攀枝花市东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活动

2021-03-29 16:2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东区文明办)清明将至,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为强化清明期间大渡口街道森林防灭火工作,攀枝花市东区南山社区结合实际,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机结合,营造浓厚氛围。

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灭火及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
  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对接与社区相邻的仁和区前进社区、永胜村,对林带及边界范围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研究,强化沟通,形成共识,建立联防联治长效机制。同时,与林带周边物业公司协商,研究解决防火设施设备问题。
  动态排查隐患。组织辖区志愿者、网格员对林带区域内安全隐患开展动态排查,对查找出的隐患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南山社区林带四边清理工作已完成95%,极大解决了林带多年遗留下来的环境脏乱差,易燃物成堆,四害滋生等问题。
  加大宣传发动。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灭火及清明节文明祭祀入户宣传,制作张贴大型主题喷绘、横幅,持续播放小喇叭宣传音频,广泛张贴防火令、禁火令,向辖区居民发放告知书,引导居民要文明祭祀,全力营造“处处是战场、人人皆战士”的全民宣传防火氛围。

组织志愿者清理易燃物
  据统计,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已发动志愿者200余人参加志愿服务,开展入户宣传4次受益6000余人,累积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四边清理易燃物累积324吨。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