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让温暖再多一度 攀枝花市爱心“被子计划”来啦!

2021-04-12 15:5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握青少年实际需求,着力完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体系,精准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由共青团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攀枝花市“被子计划”公益关怀项目启动仪式在盐边县渔门镇龙胜村小举行,攀枝花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陈恺,盐边县渔门镇龙胜村村支书李付华,市花城义工协会会长朱丕杰,青年志愿者、学校全体师生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被子计划”公益关怀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攀枝花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陈恺主持活动并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代表主办单位向所有为“被子计划”公益关怀项目付出辛苦努力的公益组织市花城义工协会、爱心组织风行机车俱乐部和爱心网友、志愿者朋友们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被子计划”给孩子们送来的不仅是被子、床单这些物品,更重要的是把温暖和关爱传递给乡村的同学们,让祖国的花朵在党的温暖阳光的照耀下健康成长,希望孩子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全社会对你们的爱;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志愿者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伸出热情的双手,献出一份关怀、一份爱心、一份祝福,让爱继续传递下去,让城市更加温暖。团市委也将努力探索实践,搭建更多更好的公益交流平台,汇聚慈善公益资源,常态化引导多元主体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推动“人人公益”成为时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立刻投入被子、床单、枕头等床上用品的分发工作。拿到新床品的孩子们,一张张质朴的小脸上挂满了幸福的微笑,整个校园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参与活动的嘉宾和青年志愿者非常贴地将床单、枕套、被套等床上用品进行了更换,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床,孩子们都发自内心的对叔叔阿姨说“谢谢您”。
  攀枝花风行机车俱乐部的创始人、活动的捐助方代表邹小云表示:“很高兴参与本次‘被子计划’公益关怀项目,为改善孩子的成长生活环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的力量虽然有限,但希望他们能够在全社会的关爱下健康成长,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
  活动现场,花城义工协会会长朱丕杰还为孩子们开展了送安全·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为同学们讲解了自救、互救的技巧和应急救援相关知识,并在现场进行了安全演练,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法治志愿者通过丰富的图片、小视频、小动画等方式向同学们讲授毒品常识和毒品危害,新型毒品防范及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惩罚规定,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有关知识。结合现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为鉴,列举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师生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项活动不仅增强同学们学法、懂法及守法的意识和能力,更深切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提高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现场还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四川省禁毒条例》《携手青少年共抗艾滋病》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