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创文出新招!攀枝花市西区建设诚信经营示范街

2021-10-11 11:3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10月8日上午,攀枝花市西区星瑞时代广场诚信经营示范街“攀西耍都”多家店铺的员工忙着冲洗店前街面,打扫卫生。走进这条诚信经营示范街,餐馆或药店的屋内墙上张贴着经营主签字的《诚信经营承诺书》。

  据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叶春葆介绍,当前,西区集合市场监管、商务、住建、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单位力量推进示范街区建设,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积极为攀枝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

  制定《社会治安乱点整治“回头看”暨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原则,对清香坪步行街、河石坝转盘及周边旅馆、歌舞娱乐等场所开展一日双巡、不定期突击检查;组建线索核查中心,以滚动摸排、舆情监控、公众举报等形式强化线索管理,对具有团伙化、网络化等特征的重要线索实施专人、专案侦查。截至目前,共破获涉“黄赌毒”案件11起。

  开展文明街区创意征集活动,优化街区导图、休闲座椅、无障碍设施等配套建设,引导经营者参与街区交通劝导、公益义卖等志愿服务活动;建立辖区不法经营人员和机构黑名单库,开展商户“门前五包”红黑榜评比活动,对评上星级的商户授予星级标志,并在相关审批政策上予以倾斜,对列入黑榜的商户取消节假日临时占道经营等相关优惠政策,对多次列入黑榜的商户限制许可登记事项,进一步提升街区业主自律意识。

  强化街道社区监督管理职能,探索建立“网格员管街”模式,组织社区网格员每日对商业街区开展检查,发动辖区“两委干部”及党员群众力量,组建党员志愿督查队2支,不定期对街区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开展义务巡查;严格“入街”审批管理,对新入驻街区的商户严格把关,开展店招店面规范管理培训,按照安全、协调、环保等六个原则,统一街区店招标准。截至目前,共开展入店宣传200余家次,下发店招整改通知书30余份。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