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两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1-10-21 10:4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10月18日上午,攀枝花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两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受副市长周强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交通秩序专项治理、限养区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进展情况,专项治理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职责作了发言,攀枝花市创文办负责人就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作了工作指导。

  会议指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近期市委书记张正红、市长虞平出席全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调研创建工作,副市长周强也对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两大专项治理牵头单位和各成员单位务必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是突出创建重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扣2021年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指标及标准,紧密结合交通秩序和限养区不文明养犬两大专项治理职责,逐一梳理,逐项落实,进一步查漏补缺,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全力补齐实地考察各项测评点位的短板,更加精心、精细、精准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二是压紧工作责任。创建工作重在实干,贵在坚持,既要打好持久战,又要打好攻坚战。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履行各自职责,压紧压实各级干部职工的创建责任,明确任务,倒排工期,着力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创建格局。三是强化工作指导。市创文办要充分发挥好创建工作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特别是加大对两大专项治理工作指导力度,及时做到上情下达、掌握实情,积极给予指导,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攀枝花市公安局要认真履行两大专项治理的牵头职责,抓好统筹,强化联动,共同凝聚创建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创建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加强宣传发动,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攀枝花市创文办和市公安局要采取重点走访、实地检查等多种形式,针对测评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努力确保各项指标符合测评标准。

  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大专项治理牵头单位、成员单位、市创文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