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东区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集中攻坚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2021-10-22 10:4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10月21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集中攻坚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举行。东区区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总指挥长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东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区创文指挥部总指挥长毛志强主持会议。

  凌永航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2023年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是我们三年创建的第一年,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开好头、起好步。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时刻紧绷创建这根弦,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二是测评上务必精准对标。要精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一条一条地细化措施,“嚼碎了”落实到工作中去;要对照上一轮创建工作,吸取经验教训,完善措施预案,稳步推进工作;要加大行为管理,从细节抓起,确保事项处置规范化;要拿出时间表、任务图,对出摊占道、自发市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严格整治。三是措施上务必聚焦重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有关单位在城市管理、市容市貌、农贸市场、不文明养犬等方面啃“硬骨头”,开展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小而精、小而美、小而文明、小而时尚”的城市建设目标还有差距。要用心用力对农贸市场、学校、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等点位做一次全面体检、查漏补缺,全力规范各种不文明行为。四是组织上务必保障有力。要全力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保障工作,本着节约的原则,坚持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办大事;要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责任心,多渠道筹集资金解决问题,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加强与市级领导、部门的对接,做好汇报工作,争取各方面的支持。五是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各单位要对照方案,细化到时间、责任到人;街道(镇)和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确保信息对称,问题解决不过夜;要推动市级部门及相关单位的责任落实,属地、行业部门把责任担起来,市、区共同推进,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氛围。有关部门要加强暗访、督查,确保各级干部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推动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毛志强要求,一要用态度说话。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收兵。二要用行动说话。要查漏补缺、攻克难点,确保全面对标、精准对标、不出错漏。要加大对农贸市场、商业大街、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确保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三要用结果说话。要以结果检验工作成效,守好各自的“责任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东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赵英通报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安排;东区领导徐波、廖春权、王静、张坤梅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东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等四个专项整治牵头责任单位汇报了当前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东区相关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