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直通”群众需求 米易县白马镇努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021-10-25 11: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写一幅书法、上一堂党史课、参加一场科普宣传活动……在米易县白马镇,居民们想参加志愿活动、趣味活动不用走远,在白马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能实现。白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而设立的,文明实践所包含健身活动室、电子阅览室、文化活动室、科普宣讲室、全民阅读室、综合文化室等八大区域,将文明实践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结合。

  今年9月,白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挂牌成立,镇上居民们的业余生活变得丰富起来,学书画、学乐器、观看文艺活动……无论是老年人还是青少年,都能在此找到自己的“归属地”。白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聚焦群众所需,不断丰富文明实践功能,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白马镇村民王一宇说:“我平时非常喜欢来文化站练习书法,可以丰富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工作之余,我也会带我的小伙伴一起参加活动”。

  下一步,白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充分结合社区资源,调动辖区单位,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走出去,引进来,组织新文明实践者、管理者学习借鉴其他实践站(所)的先进经验,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