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专业“卫士”上岗 仁和区“微型消防站”进驻老旧小区

2021-10-29 10:3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近日,在攀枝花市仁和区仁和镇土城街社区建筑公司家属院进驻了一个微型消防站,体积小巧精致,功能却十分强大。一旦小区里发生火灾,居民可以就地取材,第一时间将火情控制住,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随着施工的顺利进行,家属院入口旁竖起了一个醒目的红色小立柜,消防器材被一件件添置进去。灭火器、防水带、消防头盔等近10种常用消防器材,将为居民提供无偿消防服务。

  土城街社区的建筑公司家属院是一个无物业小区,由于设施不完备,导致小区内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推进,社区对该小区进行了消防通道清理和停车位规划,本次微型消防站的安装也让小区配套设施设备锦上添花。“微型消防站对于我们这种老旧小区来说太有用了,就像家门口有人‘站岗’,大家心里很踏实。”谈及微型消防站的进驻,居民张敏竖起了大拇指。“现在我们小区也安装了专业的微型消防站,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有保障了。”不少居民高兴地说。

  土城街社区党委副书记陈虹霖介绍说:“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社区陆续为老旧小区增设了微型消防站,目前9个‘微型消防站’已完成安装,下一步我们将邀请消防员对居民进行消防设施使用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除了让居民了解消防器材如何正确取用,社区还将定期组织居民进行消防演练,并组建一支由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消防巡逻队伍,依托网格化管理,做好社区消防工作。”

  小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单位,是文明城市创建惠民、利民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仁和区仁和镇土城街社区已完成清理老旧小区公共区域杂物堆放246处,粉刷墙面小广告300余平方米,修补辖区内破损路面200余平方米,近日还完成了对攀钢小区人行道修建护栏200米、安装人行道地桩56根等。眼下,仁和区仁和镇土城街社区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切实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变化和好处,纷纷积极响应配合。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让居民生活更舒心、安心。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