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 攀枝花市仁和区广泛开展“光盘行动”

2021-11-05 15: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自攀枝花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攀枝花市仁和区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光盘”成餐桌文明的“新食尚”。

  近日,在仁和区某酒楼门口,大门LED屏幕上显示着“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的字样,整齐摆放的创文知识宣传栏、工作人员的礼貌用语,为酒楼的用餐环境增添了文明气息。在酒楼包间内,市民陈先生正和朋友们一起用餐,享受下班后的休闲时光。陈先生说:“我们已经是多次来这里用餐了,这里的服务态度一直都很好,大力推广节约用餐。我们一般也会按照人数来订餐,就像我们3个人一般就点三菜一汤就够了,多的吃不完也浪费。”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持续深入,仁和区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文明餐桌”推广普及活动,将活动与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相结合,对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原料采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项目进行监管检查,保证消费者的用餐安全。截至目前,仁和区共创建文明示范餐厅2家,努力为全区消费者打造店堂文明、经营文明、餐桌文明的餐饮消费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每位市民都是“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仁和区相关部门还分发“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公益广告标语3000余张,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创文中来,共同打造“舌尖上的文明”。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