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米易县“绣花”功夫掀起文明新风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1-11-30 14: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当前,攀枝花市正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中,米易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绣花”功夫,汇聚米易力量,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油添彩。

  “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安全头盔”“你这车还未上牌照,记得抓紧时间办理”……日前,米易县交警重点整治电动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未上牌、逆向行驶、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持续的专项整治,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养成文明骑车习惯,形成良好道路交通秩序,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规划好的电动车停车位

  今年以来,在强化专项整治的同时,为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米易县积极在“硬件”上发力。如今,走进米易县城各处,不时可见道路上曾经模糊的交通标识、标线焕然一新,一些道路旁新规划了临时停车位。

  “我们对城区的交通标识、标线、标牌进行了清理、完善,对不规范的地方重新进行修缮或者补充。同时,针对城区‘停车难’问题,我们也做了梳理排查,并根据实际需求,适当增加了一些临时停车位,并在人行道较宽处补划摩托车、电动车停车位,这样既能满足周边群众出行的需要,也能优化全县的停车秩序,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停车的好习惯。”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反馈来看,持续整治和基础设施提升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米易县将继续通过宣传引导和路面持续整治,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米易力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