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温暖来袭!攀枝花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16:2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攀枝花市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 画雷锋 雷锋精神代代传

  在仁和区老街社区,近40名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儿童志愿者聚集在一起,开展志愿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手中的五彩画笔,精心地勾勒着自己心目当中的雷锋形象,感知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孩子们在感知雷锋精神的同时,大人们也在马不停蹄的为居民们免费提供理发、修鞋、化妆等志愿服务,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此外,消防员、交警、医护人员等志愿者还现场讲解了消防、交通、急救等方面的知识,大家通过“学、唱、知、画”的形式,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璀璨光芒。

  志愿者秦峰说:“我们想通过社区学习雷锋精神,为社区的居民做好医疗保障和检测,通过这样的志愿者活动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学习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居民余黎庆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们在学雷锋纪念日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的志愿服务,让我们感受到雷锋精神在生活当中无处不在,同样我们也要把雷锋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志愿服务手牵手 文明实践心连心

  攀枝花市交警四大队、公交客运派出所、公交五公司、东区高峰社区以“志愿服务手牵手 文明实践心连心”为主题共同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消防演习及防火知识普及

  活动中,公安民警、公交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分成三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开展入户交通法规、燃气知识宣传,辖区楼栋小广告清除及边坡、卫生死角清理等志愿服务行动。形成人人学雷锋、处处见行动的生动画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离军不离党 退役不褪色

  在东区渡口街社区文化广场,来自辖区的4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和社区七彩志愿队的队员们,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量血压等志愿服务。

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修理雨伞的志愿者名叫杨天明,今年82岁,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也是当天志愿者中年纪最大的一位。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老人依然眼明手快,缝补雨伞游刃有余。

  据了解,大渡口街社区为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弘扬军人奉献精神,将辖区内退役军人组织起来,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老兵志愿服务队,第一想向退役军人们表达党、政府的关心关爱。第二想凝聚退役军人的力量,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展现退役军人的风采,也向辖区广大居民展现他们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风采。”大渡口街社区书记罗秀丽介绍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