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走街串巷说防火 攀枝花市东区有支流动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2022-03-23 16:2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防火期、需切记,星星火、万分险,若麻痹、酿祸端……”3月16日,一队平均年龄70岁,身穿迷彩服、带着音箱的队伍穿梭于攀枝花市东区大渡口街社区的居民楼之间。他们走过的地方,总能听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这支队伍,是东区大渡口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宣传

  据了解,东区大渡口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有队员40余名,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都是辖区居住的退役老兵。“虽然我们这支志愿服务队在3月4日正式成立,但志愿服务每一个队员一直都在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陈良强说道。

  大渡口街社区辖区林带边坡面积有6.8万平方米,林带周边有13栋居民楼,近800户2000余人。自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发布之后,如何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降低火灾发生风险,成为社区重点工作之一。为营造全民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良好氛围,共创辖区美好环境,大渡口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社区,开展起了宣传巡逻工作。陈良强说,“我们队员年纪偏大,体力活做不了,我们就向大家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走到哪,宣传音频就播到哪。”

  “大渡口健身步道连接东华山,之前看过关于其他地方山火的新闻报道,很有感触,我参加这个志愿者,就是想通过我们自己的行动,践行军人精神,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服务队队员龚字才如是说。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对可燃垃圾进行清理

  活动当天,老兵们还对林带的可燃垃圾等进行了清理。陈良强表示,志愿服务队接下来除了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之外,还将继续完善志愿服务内容,与社区携手,共同建设和谐、美好、幸福家园。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