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西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3-25 15:5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3月24日上午,攀枝花市西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通报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西区区委书记胡昱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启贵主持会议,区领导郭建勋、周涛、汪俊杰参加会议。

  胡昱冰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力争2023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今年是三年创建周期的第二年,做好创文工作非常关键,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五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认真排查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稳步推进相关问题解决,以高标准工作实现高质量创建。

  就做好今年创文工作,胡昱冰强调,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前,西区创文工作短板多、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认真研究测评指标、排查点位短板,结合2021年中央文明办测评情况,分析工作得失、研判测评要点,精心谋划网报资料、实地测评、入户调查等环节,确保完成今年“提质增效、巩固提升”年度目标任务。

  紧盯薄弱环节,以专项整治推动创文工作取得实效。《攀枝花市西区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违法搭建、基础设施、“飞线”乱象、车辆乱停放、地桩地锁等五大顽疾问题的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靶向发力、真抓真改,加大排查力度、加强核查精度,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整治进度,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找准工作重心,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要推动全面创建,落实“一把手”责任、包保责任、属地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责任地图。要推动全域创建,对西区内所有迎检点位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照测评指标体系补齐短板,确保万无一失。要推动全民创建,采取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联动、正面宣传和曝光警示联动的办法,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形成创建文明城市、参与文明出行、争当文明市民的舆论宣传热潮。要推动常态创建,把创建实践中的好经验、好点子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目标始终不变、创建标准始终不降、创建劲头始终不减。

  健全工作机制,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更饱满的状态、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创文指挥部和各专项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区人大、区政协要继续加大创文督导检查力度,推动突出问题整改。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严格按照创文指标要求扎实开展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西区创文办、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西区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围绕“五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