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带队调研东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3-29 15: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近日,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前往东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攀枝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副主任杨吉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西海岸农贸市场、西海岸社区、民众巷、攀研院生活小区、竹湖园公园及周边天桥、市少年宫、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点位,重点查看了农贸市场环境、公益广告宣传、核心价值观展示、志愿服务站点设置、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环境整治、空中缆线治理等相关情况,听取了点位情况介绍,就部分点位存在的硬件设施需要不断完善、常态化监管还不够到位、卫生环境治理有待进一步加强以及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

  罗军指出,自2021年攀枝花市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主动作为,整体上呈现出良好局面,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及短板弱项,需要认真梳理、强化措施、切实解决。他强调,2022年是创文工作“提质增效、巩固提升”之年,非常关键,一是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础设施的维护维修和升级改造,更好地发挥公共服务效能;二是要加强文明行为宣传和引导,通过张贴市民公约、文明提示语以及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等方式,广泛动员市民参与;三是要严格落实考核机制和“门前三包”制度,调动业主方的参与主动性与积极性,强化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四是要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和要求,逐个项目、逐个点位分析存在的问题,梳理和补齐短板,努力需求解决路径和办法,毫不松懈、精准发力,扎实推动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